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视问政 监利县8名部门负责人接受“拷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08

  “柘木天育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他们之所以能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下正常营业,是因为托关系找了人,我想问朱局长,他们是不是找的您?您认为是找的谁?”“小额零星采购手续繁琐,您知道吗?您能不能跟我们说说有多少道手续?”“地税既然在国税设置了窗口,那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呢?”……一个个犀利的问题被连续抛出,回答问题的领导时而解释情况,时而承诺整改。2017年监利县《电视问政》节目录制现场充斥着严肃、紧张、较真的气氛。

  11月3日下午,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纠风办、监利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惠民生”《电视问政》节目再次开问。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地税局、县民政局移民办、县政府采购办、县人社局、县畜牧兽医局、湖北广电网络监利支公司等8个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

  节目现场播放暗访短片,短片内容反映了非法加油站死灰复燃、移民后扶项目一拖再拖、家电维修行业监管成空白、小额零星采购困扰多、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发放不及时、生猪私屠滥宰监管不够、广电网络收费项目“玩”套餐等问题,主持人根据短片步步追问,点评嘉宾犀利点评,媒体代表和居民代表现场提问,200多名评议代表按表决器表达态度,当天的问政活动上,让台上的“一把手”坐不住,他们对暗访中反映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拿出了时间表,还对代表提问中提出的城区南门菜市场脏乱差现象、市民交税两头跑、各大通讯运营商电话收费、各类扣款很乱、一卡通办理期间长、生病报销需要个人垫付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承诺。

  问政环节结束,8位被问政的负责人每人用一句话代表本部门就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作出了郑重的承诺。

  监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勇现场观看问政节目并指出,被问政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短板,查漏洞,促工作,转作风,拿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向全社会进行公示;要做到立行立改,践行对老百姓的承诺,以为民之心当好人民公仆;要以活动为契机,深刻反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政府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问题解决,对渎职失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他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监督政府职能部门履职,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监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艾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万成,县政协副主席宋耀明参加观看了当天的问政节目录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