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清水螃蟹节提升品牌影响力 让蟹农增收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本周五,第四届洪湖清水螃蟹节就要开始了。鱼跃蟹肥洪湖美,洪湖清水驰名扬,从2012年开始,螃蟹节就成为洪湖一年一度的盛事。这几年来,螃蟹节给蟹农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产业链又有了什么样的发展呢?

  杨鹏从小生长在三八湖渔场旁,父母负责养殖,他负责销售。马上螃蟹节就要开幕了,杨鹏正在基地忙着喂食,好让这些金宝贝们长得更加饱满。

  母螃蟹的价格最好,三两左右的可以卖到近一百元一斤。现在已经到了螃蟹销售的旺季,但和父母们的想法不一样,杨鹏并不着急出售,而是想等个头再长大一些,在螃蟹节上吸引更多经销商的注意。

  作为湖北省最具影响力的物产节会,洪湖清水螃蟹节到今年已是第四届。其中,首届洪湖清水螃蟹节为洪湖带来了300多家客户,5亿元订单。最重要的是,品牌有了知名度,产品的附加值也跟着水涨船高。

  做为螃蟹节的主办方,湖北闽洪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国雅看重的却并不是螃蟹价格涨了多少,而是通过打开市场,可以让蟹农们接触到外面的经销商,从而不断的改进养殖和销售模式。

  经过几年的发展,蟹农们的变化看得到。洪湖河蟹养殖结构已从“大养蟹”转变为“养大蟹、养优质蟹”,养殖模式从单养蟹发展为“蟹虾混养”“蟹鳜套养”等模式。但这对林国雅来说,还远远不够。

  伴随着“洪湖清水”蟹的出水,洪湖市螃蟹养殖面积由起初的2万亩扩大到目前的50万亩,产量也由8000吨提高到近6万吨,产值由几百万元增加到30亿元。蟹农们的荷包鼓起来了,林国雅才更有信心坚持下去。

  螃蟹节的举办,对打响“洪湖清水”区域品牌、扩大“洪湖清水”螃蟹知名度、提升洪湖水产旅游战略地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成为洪湖老百姓和周边游客期待的旅游美食节日。

  洪湖市将按照“生态、质量、品牌、高效”的现代水产业发展要求,发展河蟹产业。在不久的将来,让洪湖螃蟹横行四方、“洪湖清水”唱响五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