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物价局:创新求突破 坚定不移深化价格改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更好服务荆州经济发展,市物价部门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坚定不移深化价格改革,创新思路改进价格调控,重拳出击加强价格监管,积极进取转变价格职能,物价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呈现出新亮点。

  一直以来,最令企业和群众感到烦恼的就是到相关部门去办事,收费项目多、标准高、不合理。为进一步加强涉农、涉企收费管理,切实减轻居民和企业负担,我市把收费清单纳入“四单一网”体系,在全省率先实行收费清单管理制度,编制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清单》《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等5个收费清单。

  在动态调整、全面公布收费清单的同时,荆州市物价局探索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自查自纠监管制度,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强化收费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严查乱收费行为,巩固减费降负成效。

  为全面查找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物价部门把物价工作细化为7类31个项目,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将这些问题同自查自纠环节中查找的问题相结合,建立了问题清单。并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良好的机关形象不仅有利于机关自身建设,更有利于增强群众对机关办事的信任度。为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机关形象,市物价部门完善规章制度,自2015年以来,先后建立完善规定制度50多项,形成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管理机制。2015年以来连续两年,我市物价部门都被省物价局考评为全省优秀等次。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检查我市物价执法时评价,荆州市物价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10月1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价格工作典型经验总结推广电视电话会,经湖北省物价局推荐,荆州市物价局作为全省物价系统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