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深入村头田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冬日的暖阳照耀着枣林村的岗亭。亭内,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与13名村支书和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过去五年农村的发展变化,宣讲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大家发自内心的欢笑声、掌声不时响起。

  11月8日一早,杨智来到精准脱贫联系点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一曲纯正的喇叭调响起:“长的是喇叭吔,欢唱吔十九大……”这是枣林村马山民歌队自发改编排演的马山民歌。

  “以马山民歌为载体,在群众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创造性。”听完之后,杨智说:“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改编歌词,还可以再深入一点。今天,我再提供些新内容、新素材,供你们参考。”

  随后,杨智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开始宣讲:党的十九大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新班子、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新修订的党章上。

  何为“五个新”?杨智进一步阐释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集体,将带领全国人民“强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这次来到枣林村,杨智还特地捎来一份礼物——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新修订的党章。

  “我正愁看不到新修订的党章,没想到杨书记给我们带来啦。”拥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胡新龙从杨智手中接过党章,高兴不已。“我全程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习总书记作的报告,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报告。”

  “我们都全程收看了直播,还在电视上看到了杨书记。我还收到了杨书记从北京寄回来的首日封,真是感动。”枣林村党支部书记焦华补充说,“十九大报告203次提到了人民、16次讲农村、14次讲农业、6次讲农民,乡村振兴战略一定能够实现。”

  “是的,我在十九大现场聆听报告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感触颇深。”杨智接过话头,“特别是农民承包地第二轮到期后再延长30年,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和培育‘三农’工作队伍等实施振兴乡村战略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必将促使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充分。”

  这句话让在场的村支书信心倍增,纷纷表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取为新时期农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设现代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十分重要。”杨智带头领学党章,第五章第三十四条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说话中,大家相继翻开手中的党章,不约而同地开始研读。不少村支书还将这一页折起来。

  杨智还来到枣林村茭白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倪华宝、流转土地的贫困户代表亲切交谈。在得知合作社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了500亩土地,直接帮扶了10余户贫困户后,他十分高兴。

  “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可以获得一次收入,在合作社打工又能获得一份收入,流转土地就要选择这样的种田能手。”杨智强调,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各地要围绕特色产业、全域旅游积极探索,共同推进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得知马山镇即将举办国内首届稻田迷宫大赛,杨智专程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勉励在现场解说的选调生刘娟:“充分发挥旅游专业毕业的优势,坚定扎根乡村的信念,做新时代的乡村好干部。”

  别样的宣讲、恳切的座谈,精心的礼物、殷切的嘱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荆州田间地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