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大地标五大中心荆北新区蓬勃发展 再现价值高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09

  车水马龙的荆州火车站前荆楚大道西侧,一块空地已被圈起,江汉平原第一高楼——绿地218米荆州摩天地标,将在此拔地而起,与对面120米绿地铭创形成有机呼应,成为荆州迎接八方来客的一扇“大门”。

  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吹响了新的奋进号角,荆州正在“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的征程中奋力拼搏。不能辜负省委主要领导对荆州寄予的厚望,一定要重振全市人民实现率先发展的自信和底气,是荆州发出的铮铮誓言。

  荆北新区迅速崛起荆州再现价值新高地

  铺展荆州“十三五”宏伟发展蓝图:要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经济新的增长极、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在重新找回大荆州时代豪迈和自豪的路上,荆州豪情万丈。

  “两个中心”的建设,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离不开城市功能的完善,特别是要具有与“两个中心”功能相匹配的城市引领作用。

  与荆州火车站相伴而生的荆北新区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2017年伴随着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开发建设的江汉平原第一高楼绿地218的启动,更引领荆北新区五大中心的崛起,荆州再现价值高地。

  两大地标五大中心成就荆北未来发展新核心

  荆州致力打造“两个中心”城市,着眼于未来的城市功能和辐射力的城市综合体必不可少。绿地之窗的建设正是适应了这一需求。

  120米荆州第一高,218米江汉平原第一高,两大地标的崛起,成就荆州城市新高度,带领荆州走进现代都市行列。

  218米超甲级办公物业,定位于金融企业区域发展中心以及江汉平原百强企业基地。与120米绿地铭创不仅筑就了荆州两大现代化地标,更组成20万方甲级商务办公集群,成就荆州金融商务中心。

  荆州实验小学以及已正式投入使用、拥有“高考状元摇篮”之称的荆州中学在侧,为荆北新区增添脉脉书香,共同形成荆北新区的教育文化中心。

  已经开业运营的五星级酒店绿地铂骊酒店、绿地家居广场、绿地美食广场等共同组成漫游式中央购物公园,打造出约40万方的体验式国际商业中心。

  高铁站、客运总站、公交总站三站交汇,640万人换乘的交通枢纽,形成荆州1小时城市生活圈,2小时城际生活圈,成为荆州核心交通枢纽中心。

  高铁时代的荆州,凭借着沪汉蓉这横贯中国的高铁一“横”,又成为众多地产商抢滩的要塞。继绿地2013年进驻荆北后,恒大、碧桂园等知名房企相继入驻,共同打造出荆州高端居住中心。

  两大地标,五大中心,强烈的地标效应,巨大的资源集聚效应、示范效应以及全新的无国界大都会生活方式,都将紧随绿地218米超高层以及引领荆州向大都会跨越的金融商务中心、教育文化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国际商业中心和高端居住中心,让荆州人民阔步迈入高铁时代都会生活圈。

  速度与高度并驾齐驱助力荆州“两个中心”建设

  随着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高铁延伸造就的财富效应,已经深深地影响着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重心。高铁的到来,让荆州实现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通,也让荆北新区成为城市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具想象力的增长空间。

  正是看中了荆北新区的巨大潜力,近年来多个知名房企联袂而至,相继入驻荆北。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城市运营商、超高层专家绿地集团更是带着改变一个城市区域功能的魄力和实力而来,第一个投身荆北新区的建设。几年来,绿地集团与荆北新区的发展紧密相连,荆北新区也凭借着良好的区位优势,成为绿地集团在全国布局高铁物业的样板之一。

  218米摩天地标崛起荆北,将荆北新区的建设推向新高度,而与之一同肩负使命而打造的金融商务中心、教育文化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国际商业中心和高端居住中心,不断吸附周边市县百万人群,对荆州城市价值的提升、产业发展的推进、城市文明的聚焦、市民百姓的生活等各个层次都起到积极作用,为荆州“两个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实现荆州城市化水平和城市价值的再发现。

  在大荆州复兴的伟大宏图中,荆北作为荆州门户,这个更具国际都会魅力的城市新中心,成为引领荆州发展的新引擎,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主题居住、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真正成为“荆州之窗”。(记者沈微通讯员郑连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