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三国公园秋色如诗如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0

修葺一新的公园大门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碧水波光映古城风采,画廊亭桥浮三国云烟”,始建于1987年的荆州三国公园,经过最近的整修,再次美丽起来,在秋色的点染下,呈现出湖光粼粼、景色秀丽、古朴典雅的自然风光。

  照壁前的刘关张塑像

  三国公园位于荆州古城大北门与西门间城垣内侧的广阔地带,占地26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7万平方米,是水面大于陆地的水景公园。公园以北湖的天然风光为依托,分东苑、西苑、珠岛、中岛四片,浑然天成,美不胜收。

  从园内观古玩城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今年分期投入了280万元的建设项目资金,对公园的道路、“羽扇亭”“孔明桥”“借箭亭”等进行了整修,并种植了新的草坪、摆放了数以万计的花钵,三国公园正重新焕发历史的韵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人。

  国家级现代化的文保中心落户三国公园,幽静雄伟,古朴典雅

  维修后的亭台焕然一新

  陶潜有“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园。”两处亭台在秋色中遥相呼应,给游人宁静祥和。

  园内的房屋和陶静轩烈士纪念馆等设施重新穿上了新衣

  秋色点染,碧水悠悠

  绿树,倒影,蓝天,孔明桥…

  种植草坪6000平米,摆放各种花卉30000余钵

  日常坚持勤管理,勤维护

  鸟语花香

  自五月份以来,三国公园整修道路1200米(5400平方米)、亲水平台3处、照壁1处、院墙2000平米。通往美景的路还在脚下延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