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假学生火车票全面开售 凭学生证购票可享优惠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10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

  据了解,寒假学生火车票使用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根据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规定,11月9日,通过线上方式,最远可购买12月8日的车票;通过线下方式,最远可购买12月6日的车票。

  据荆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寒假期间火车站发送旅客将持续增加。此外,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较往年有所推后,预计从2018年1月上旬开始,火车站将迎来返家学生客流高峰。

  根据规定,在校大学生每年可享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所在地和院校之间。学生假期购票时,可凭学生证享受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半价优惠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7.5折优惠,也可购买普速列车硬卧票,但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政策。普速列车软卧和动车组列车商务座、一等座等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

  荆州大中专院校较多,学生客流较大。对此,荆州火车站提醒广大学生,最好提前到火车站或就近选择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另外,学生通过网络购票时,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等个人信息,以免因信息不一样而不能取票。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可能影响正常取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