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巩固摩托车“百日整治”成果

来源: 2017-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摩托车管理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安民”工程。近几年来,松滋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在全市交通事故中占有很高比例。为强化摩托车管理,松滋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强化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

  首先持续开展摩托车行车秩序“百日整治”。松滋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委从2010年起,每年都组织摩托车行车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对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整治。今年的“百日整治”从7月15日至10月底,已为群众办理摩托车号牌4864份,受理摩托车驾驶证申请4045人,年检摩托车17139份,督办交强险22337份。

  另外,该大队还持续加大对乡镇摩托车驾驶人的集中培训、下乡考试工作,今年共组织七次820余名摩托车驾驶人参加的纸质考试。仅新江口镇,就在城东工业园组织集中考试和办牌办证2次。

  同时,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每年印发《致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20000份,在全市277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墙面上印制《骑乘摩托车“四有五不”工作要求》(即有号牌、有驾照、有保险、有头盔,不酒驾、不超速、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不安装晴雨伞),对重点驾驶人采取寄挂号信、电话通知、公司告知等形式,强化对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培训,提高其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意识。

  最后强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每天早上6时30分至晚6时,交警定点在城南交警岗亭、黄杰交警岗亭、大桥交警岗亭、车站岗亭等人流、车流集中的地方设置卡点,检查过往摩托车。今年元至10月31日,全市共现场纠违45093起,其中摩托车交通违法28326起,全市查禁酒驾590人中,摩托车驾驶人有315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