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幼儿意外伤亡“凶手”是手机?您的手机如何充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手机是现代人生活中离不开的通讯工具,这手机没电了需要充电也就成了生活日常,可充电不注意安全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危害,前不久就发生了一个案例造成人员伤亡,你平时在对手机充电时会注意到安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今年11月2日凌晨,湖南常德汉寿县瞿先生的家中突发大火,3岁大的儿子和1岁多的女儿伤势最重,当天上午相继不治身亡,令人惋惜。这场大火很有可能是因为手机在床头充电引起。类似的事情不少,今年3月9日凌晨,一女士正在充电的手机电池突然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更令人痛心的是,女儿脸部和双手被烧伤。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大家的手机一般放哪充电?充多久?我们也进行了随机采访。

  随机采访的市民大多表示:白天因为在工作一般都会放在桌上充电,充电时间则是根据工作情况而定,而夜晚睡觉时充电会放在床头,甚至是床上,一充就是一夜,第二天早上起来才会拔掉。边充电边玩手机也比较普遍。

  究竟怎样给手机充电才正确?记者也咨询了荆州市家电办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首先给手机充电时,一定要使用正规的充电器,此外,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手机采用的是性能较好的锂电池,一般充3至4小时电即可,即使是第一次充电也不需要充满12个小时,还有一个要注意就是切勿边玩手机边充电。

  为了延长电池寿命,不要等手机电量耗光后再充电,尽量不要使用万能充电器,因其电流不稳定且质量参差不齐,大家最好使用原装充电器。

  【编后】荆州本地尚未发生因为手机充电而导致的伤亡案例,但防范于未然,我们也提醒大家给手机充电时特别是夜晚不要放在床头,充电3至4个小时后要拔掉,最好不要整夜充电,将安全隐患消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