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11你拼命买岑河疯狂卖 记者探秘电商名镇火爆现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3分钟100亿,1小时571亿……“双11”剁手节的总交易额还在不断刷新着。当你正在疯狂买买买的时候,咱荆州“淘宝小镇”岑河人民却忙着卖卖卖!你可知道,电脑屏幕的这一端,“引诱”我们“剁手”的电商企业是啥样的?从接单到发货,你的订单又有怎样的经历?今天上午,荆州新闻网网络直播走进了中国婴童装电商名镇——岑河,为您探秘荆州电商企业的“双11”火爆盛况。

  岑河镇,现有针织企业约350家,有着“中国针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两大国字招牌。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兴起,岑河镇的企业销售模式由线下转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也由此开启了岑河“电商名镇”新时代。全年销售额达10亿元,“双11”当天销售额破1亿元,快递寄件1000万单,这几个数字让岑河婴童装电商销售额,稳稳占据着2016年全省第一的位置。今年“双11”,岑河镇的婴童装网上销售情况如何?

  从岑河镇电商产业示范园出发,我们直播第一站来到了一个生产婴童装的小型电商企业。老板伍伟是一位80后,对电商销售很有经验。针对“双11”,他们提前进行了备战,对商品功能分区,对尺码颜色进行分类,这样拿货一目了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伍伟介绍,“双11”期间,他们一天的订单量,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订单量。工人们都做好了加班加点的准备,随时迎接越来越多的订单。

  说起岑河的电商企业,就不得不提荆州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作为沙市区岑河镇的龙头针纺企业,五年前,红叶针织加入了电子商务的大潮,套用“婴童装+电商”的模式,实现了企业产值的翻番。在直播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这家公司,一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便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地加工服装。

  作为岑河婴童装生产龙头企业,服装质量、安全以及环保问题是至关重要的,直播中,我们走进了红叶针织的检验室内一探究竟。检验室主任黄万琴告诉我们,所有的布料送进来都要经过摩擦沾色、起球仪测试、PH值和甲醛值等多项检验。尤其是婴童装布料,检测数据更加严格,因为婴幼儿皮肤更娇嫩,如果碱性过大,会刺激皮肤。

  在发货仓库内,货架上摆放着不同的货物,打单、找货、验货、打包、发货,每个步骤都有不同的工人负责。“双11”期间,工作人员更是忙碌,只见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手中的工作,在大家热火朝天工作的景象中,我们看到了岑河电商的兴旺。

  现场,主播欣欣也体会了一把包装员的工作,将一个即将发往四川南充的包裹进行了现场打包。在仓库外,物流公司的大货车早已做好发货准备,您今天在淘宝上买的婴童装或者内衣,很可能就是咱岑河制造,等着收货吧!

  今天通过直播,我们看到了岑河电商的火爆,婴童装市场的繁荣。岑河镇招商办主任朱恋恋表示,岑河目前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招商下,引进了岑参文化广场和天鹏影视基地等项目,在扩大岑河“中国婴童装名镇”影响力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婴童装特色小镇的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