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开抢 看荆州电商如何迎战“双十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每年的双十一就是大家“剁手”和买买买的日子。当人们在互联网上血拼的时候,电商企业的成交额也在不断上涨。今年的双十一有哪些新变化,荆州本地的电商企业又将怎样迎战?

  在岑河镇的针织工业园内,伍伟和杨梅这对80后夫妻正守在电脑前,等待双十一的第一笔订单。夫妻两人经营的这家纺织店,主要的销售范围是婴童服饰。很快,第一笔订单就来了。

  随着系统的刷新,页面上的支付金额和访客量不断增加。每隔两到三分钟,页面就会刷新一次。双十一才刚刚开始3分钟,伍伟夫妇就接到了三笔订单。根据伍伟的计算,双十一零点开抢后,至少一个小时接单金额达到五万才能盈利。

  双十一期间,一天的订单量可能和平常一个月的订单量差不多。这也就意味着,从双十一前夕,伍伟负责的生产线就要开始加班加点赶工期。

  当生产线不能满足供货量时,通过外包的形式分给其他厂代加工,这种形式叫做外发加工。

  岑河针织工业园的企业有350家,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双十一采取了外发加工的形式。在伍伟夫妇的仓库里,价值200万的货物,会在几个小时后,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双十一的战绩如何,就看未来几个小时的结果。在这个关键点上,一些大规模的生产企业,更是不敢掉以轻心。

  这是凌晨两点,荆州市小胡鸭食品加工厂生产线上的情形。工人们熟练进行分拣、包装、贴标,再过几个小时,这批货物将运往武汉,开始加入双十一的抢购大战。

  目前,小胡鸭的生产车间,采取两班倒。在保证实体店经营需求的同时,还要增加电商的库存。双十一开始后,货物卖了多少,还剩多少,还需要多少。这个数量的变化,公司的电商部都了如指掌。

  根据数据反馈,生产线前能够及时对产量能做出调整,以达到适应市场需求的目的。

  今年双十一前夕,国内几家物流公司纷纷宣布上涨快递费,原因是快递用的包装纸盒成本增加,加工费上涨。物流费用的上涨,对于今年双十一的电商销量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为了应对盈利空间的收缩,许多商家都开始通过价格上的优惠来吸引客户增加购买量,提升利润空间。

  2017天猫双十一再次打破纪录,3分01秒突破100亿大关。相比去年的6分58秒,仅用了不足一半的时间。天猫双11又一次刷新了交易额最快纪录。在双十一全民狂欢的背后,电商行业透露出的无限潜力和巨大市场令人惊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