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十一"荆州快递公司用上高科技 你的包裹正向你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理君)双十一来了,剁手党摩拳擦掌,开启买买买模式,在这个订单满天飞的日子里,有一群人却特别忙碌,他们就是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从卸货、扫描、编号到装包、配送,每一个环节大家都绷紧了弦,提高配送效率,争取让大家能早日拿到自己的包裹,那么为了双十一,荆州的快递公司们又做了哪些准备呢?

  在顺丰快递的荆州中转场,由于双十一的到来,快件量也有所增加,记者身后的一车快件就是刚刚从武汉运往荆州的,而工作人员,也正在对这些快件进行扫描、编号和分拣的工作。

  卸货、安检、验视、高台粗分拣、人工细分拣、打包、装车发往各个网点,所有步骤完成之后,快件的中转流程才算真正完成。

  如今,各大电商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预计今年双十一各大快递公司的运单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加。为了应对双十一,城区多家快递公司早在就开始“招兵买马”,保证配送顺利进行。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今年快递公司也与时俱进,结合互联网时代的特点,运用大数据来进行人力、运力的合理调度。

  顺丰快递荆州中转场负责人桂利冲介绍,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等技术与手段逐渐渗透物流业务,精确到每个城市、每个网点,更合理、高效的进行整体资源的配置。

  有了科技手段的加持,设备更新也得跟得上,城区多家快递公司今年新引进了一批先进设备,提高中转效率。比如顺丰智能分拣机,通过运单号扫描,减少人工扫描的错误率,提高分拣效率。

  虽然很多快递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但难免会出现快递积压的情况,他们会尽快派送,也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