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旧换新黄金变K金 多方协调荆州消费者换回黄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都说金九银十,进入秋天以后,很多金店的生意也变得火爆起来。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经常推出一些减免加工费的活动。但是最近家住沙市区的胡女士,却和商家因为这个活动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纠纷。

  2014年,胡女士在沙市区某珠宝店买了一条金项链,使用的时候不慎将接口弄坏。刚好今年11月6号,商家推出了换款减免加工费的活动,胡女士便决定去换一条项链。

  胡女士出完差回来一看,换回来的项链却不是足金的,而是916黄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K金。

  胡女士认为,自己的妈妈当时并不知道黄金和K金的区别,只是觉得K金工艺更精美,才会这样换。并且换来的项链只有4.24克,这让胡女士不能接受。

  经过记者和工商局工作人员的沟通,商家同意胡女士补工费换黄金。但胡女士买回去的那条916黄金项链,要返回给厂家,所以胡女士需要补上一定的折旧费。

  眼看胡女士越说越激动,记者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赶紧将她拉到一边做工作。在双方不断沟通下,胡女士思考了一番,终于同意出折旧费换黄金。

  最终,胡女士补上了374元的差价,换回了一条10.26克的黄金项链。在这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也要提醒大家,消费时一定要理性,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洪城巡查队队长韩威提醒大家,在购买黄金饰品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是黄金饰品还是工艺金,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在分清楚具体情况下理性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