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个月连拿3块牌!监利获称“中国黄鳝美食之乡”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1-12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程和平、宋从峰)3个月连拿3块牌。继9月“监利黄鳝”被评为“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月监利获得“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之后,本月10日,监利县又荣膺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称号。

  监利黄鳝美食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的“金砂鳝鱼”。监利民间有“无鳝不成宴”的说法,十道黄鳝菜肴被湖北省烹饪协会评为“湖北名菜”,金丝鳝鱼和清炖鳝鱼目前正在申报“中国名菜”。

  该县水产局副局长李诗模介绍,上世纪80年代监利就开始养殖黄鳝,历经砖池囤养、水泥池暂养、土池养鳝、稻田养鳝、网箱养鳝等多个阶段,2016年,该县黄鳝网箱90万口,占水面7.83万亩,产量3.7万吨,养殖规模和产量居全国前列。2013年“监利黄鳝”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