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瘾君子”抢劫路人 老民警下班途中勇擒劫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龚翔)一个是吸毒成瘾多次持刀抢劫的40岁壮汉,一个是曾因身患重病动过手术54岁的民警。当“瘾君子”身藏尖刀,当街抢走他人皮包,窜入小巷没命般狂逃时,正在散步的老民警奋不顾身冲上去,猛追两百余米,将“瘾君子”吓得瘫倒在地。其后,又经过一番与嫌疑人较量后,直至将其押上警车。11月9晚上6点半,石首市解放大道中段发生了这令人赞不绝口的一幕。

  11月9日晚上6点半,石首市解放大道中段车水马龙,市民杨先生准备去陈家湖公园散步。突然,一个中年人从后面窜过来,一把抢过杨某手中的小黑皮包,向变电站旁一个小巷跑去。

  这一幕刚好被下班的笔架山派出所老民警吴桂明看见,他立即加入了追赶的行列,在追赶了200米左右将抢劫犯罪嫌疑人逼进了一个巷子,奋力的将其擒获。随即报警将其扭送至绣林派出所。

  54岁的吴桂明几年前因重病动过手术,现在还定期复查,但他坚持在社区警务室上班。这次遇到歹徒当街抢劫,他奋不顾身勇擒劫匪,事后又悄然离去。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0岁,石首市高陵镇月堤拐村人,曾因吸毒被强戒。为筹钱吸毒,曾多次抢劫路人,11月4日晚上9点,张某抢走单身行走的妇女董某皮包。11月8日晚上6点半,张某在解放大道抢走女子李某的皮包后逃跑。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