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猫双11湖北人花了66亿 荆州人购买力全省第二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11-13

  天猫双11落下帷幕,湖北“剁手族”在这一天最终花了66.33亿元,其中一半是武汉人花出去的。

  武汉人旅游最爱去泰国

  根据阿里巴巴的双11数据,今年湖北人买买买的热情高涨,交易额比去年增加了36%。在66.33亿中,武汉人就花了34.79亿元。其中,洪山区、武昌区、江岸区是购买力榜单的前三名。

  湖北省内,除了武汉高居消费榜之首,荆州、宜昌、襄阳、黄冈在这个天猫双11的网购花费均超过3亿元。

  武汉“剁手族”中,超过七成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是他们最喜欢购买的商品。武汉的消费者可谓是居家小能手,在他们最喜爱的土特产中,大米排在第一位,其次则是三七、苹果。在出境游中,武汉人最喜欢去的是泰国,其次则是日本。

  剁手族们买得欢快,湖北的卖家们也是生意红火。阿里巴巴数据显示,湖北省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中,DIY兼容机居首,其次则是平板电视、空调。记者获悉,攀升兄弟、宁美国度等本土组装电脑商每年在双11都表现出众,占据了全网销售额的大头。攀升兄弟在双11销售额达2.14亿元,同比增幅达57%,成为电脑电商行业领头羊。

  有人1700万网购赛艇

  双11购物狂欢节已经第九年,成交额纪录年年被打破,今年天猫双11,快递包裹的订单量达8.21亿件。在订单创纪录的背后,正是不少商品的热卖。

  根据阿里巴巴数据,双11开场仅1小时,天猫就售出超22万件大罩杯文胸;4小时,天猫生鲜售出超过160万只阿根廷红虾;10小时,售出超过100万枚墨西哥牛油果;12小时,售出超过5000万个避孕套;16小时,售出超过158万条“保暖神器”——秋裤。妈妈团也成为了双十一的消费主力军。9小时30分钟内,天猫双11共售出纸尿裤超10亿片,奶粉超5000吨。

  网购的“土豪”也不少。在11日的13时30分,贵州张先生预定了一架全球限量版阿斯顿马丁水上超跑赛艇,这一单得花费1700万元。

  同时,被网友戏称“中年男人养生必备”的枸杞,天猫双11开始的1个小时内就卖了179吨。男士爱美之心也不输女性,天猫双11数据显示,男士彩妆的搜索量比去年增加了157%。

  此外,今年有一批依托大数据分析,再由厂商“量身定制”的产品表现抢眼,如Mini壁挂洗衣机、真空破壁机、扫地机器人、水牙线、洗碗机等,均实现跨越式高增长。(记者谢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