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棚户区改造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3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和《荆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听取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重点、攻难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依法依规做好棚改工作,积极解决棚改居民困难,破解融资难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工作合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提高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比重,实行差别化的交通管理措施。要严格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等政策,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规划,鼓励现有在班客运汽车、出租车企业及个体运营者进行“油改电”换购更新。要坚持以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相结合,创新推广应用模式、落实扶持政策、完善体制机制,通过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高城市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网络预约出租车是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创新举措。在积极支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同时,要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依法依规统筹、规范、有序发展网约车,明确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许可条件,加强对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促进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既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客观要求,也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清理意见,及时向社会公示清理结果。要建立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监督机制,实现清理常态化,及时清理、废止与上位法有冲突的以及不适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我市发展环境,保障"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有效推进,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