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展播:七旬老伯举牌 号召老人错峰出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年底,无线荆州上一个网友的“凑热闹”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凑热闹”的主要内容是在沙市六中门口,一位老爷爷举着牌子,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让上班上学的年轻人不迟到。不少网友都在状态下点赞、评论,支持老爷爷的行动。这位老爷爷就是大家熟悉的“举牌爷爷”汪长荣,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来回顾“举牌爷爷”的事迹。

  在网友“凑热闹”发布的第二天早上,记者就在沙市六中对面的公交站台上找到了这位大爷,举着红色牌子的他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一些年轻人还拿起手机,为大爷拍照、点赞。

  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位“举牌爷爷”不仅在这里举牌宣传,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市民,扶老年人上车,提供咨询服务。就在我们拍摄的过程中,一位大爷前来问路了。

  “举牌爷爷”名叫汪长荣,平时大家都叫他汪伯,是沙市区胜利街办章华台社区的一名老党员。2016年11月23日下午,汪伯的手机微信收到了一条转发消息,意思是公车司机希望老年人们能在非高峰时间段出行,给年轻人上学上班提供方便。

  收到信息后,汪伯一直想让更多的老年朋友看到这条信息,但因为很多老年人不玩微信,他便想到了用举牌的方法让大家知晓这条信息。由于沙市六中门口的公交站台车辆多、人流大,于是,从2016年11月25日起,他就开始每天在这里举牌两小时,号召老人错峰出行。

  汪伯万万没想到,自己举牌站上公交站台的那一刻,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他举牌的两个小时里,有不少老年人找他说话,为他点赞。

  今年70岁的周继萍就十分佩服“举牌爷爷”的行为,他说,年轻人工作辛苦,照顾家庭,养家糊口,十分不易,老年人时间多,出行反正不必赶时间,确实应该避开高峰期。

  “举牌爷爷”的事迹也受到央视、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而就在节目播出不久后,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了举牌爷爷队伍当中。去年12月中旬,记者在美佳华公交车站站台上看到,“举牌爷爷”汪长荣正和其他四位志愿者一起,在劝导老人错峰出行,他的四个同伴全部来自章华台社区,而且这个小团队,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举牌爷爷小分队。除了呼吁老人错峰出行,举牌爷爷小分队还进行文明劝导,关注市民的文明安全出行。公交站台老人多,他们也更加留心老人们的出行安全。

  记者还在章华台社区了解到,受举牌爷爷的影响,已有十五个志愿者加入到举牌爷爷小分队,社区还会组织更多的人加入到小分队,把“举牌爷爷”的善行延续下去。

  小小的公交站台前,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姨爹姨妈们忙劝导的身影,更是对“举牌爷爷”善行的延续,也正是他们的行为,站台才变得更加温暖而有序。

  【编后】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举牌爷爷”在去年冬天整整坚持了77天。“举牌爷爷”的坚持,像一团火,温暖了严冬中匆匆的路人,使老人们多了一分理解,年轻人多了一分尊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