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基层宣讲走进水务集团 树立价值标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树立价值标杆,引领道德风尚。11月13日下午,《好人开讲》宣讲团走进荆州水务集团,四位开讲嘉宾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给现场听众上了一堂“大爱课”。

  图为苏运峰

  说起2009年荆州好人,2010年湖北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苏运峰,大家都不会陌生。活动现场,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诺千金,照顾亡故女友父母23年的感人故事。1992年初,苏运峰经人介绍认识了八宝镇大桥村的姑娘黄元英,就在两人谈婚论嫁时,1992年10月,黄元英突然感头部剧烈疼痛,最后在武汉同济医院确诊为脑癌,不幸去世。

  为了照顾前女友的父母,苏运峰结婚后仍然带着前女友的父母一起生活,还让儿子跟着前女友父亲姓,他对前女友父母的孝顺,感动了现场听众。

  图为郑伦军

  荆州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抢修工郑伦军从事管网抢修工作20余年,20多年的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渡过。现场,他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和管网抢修班的同事们,全年24小时轮流值班,守护城市管网安全的故事。他们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图为杨萍

图为何小杰

  还有2016年荆州市最美家庭获得者杨萍和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何小杰,也给大家分享了各自服务社会、传播爱心,热衷公益的事迹。

  活动现场,荆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勤对四位嘉宾的开讲,进行现场点评。荆州中医医院医师为大家分享了冬季养生知识。

  荆州水务集团供水部职工刘艳听完开讲后表示,嘉宾们的故事很感人,也很值得学习,尤其是敬老爱老的品质,特别值得弘扬。刘艳说,今后自己会多多关心家里的老人,给他们送去更多关爱。

  据了解,《好人开讲》基层宣讲活动每月一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人能零距离接触好人,感受好人精神,学习好人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