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2017年荆州媒体问政节目近期播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督促政府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履职尽责,上周荆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商务局等12家部门接受了媒体问政,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媒体问政的现场情况。

  今年接受媒体问政的分别是:荆州市经信委、环保局、商务局、文广新局、文旅委、地税局、物价局、食药监局、民宗局、教体局、移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这12家单位。今年9月到10月,媒体记者通过2个月的时间,对12家问政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力、作风不正等不良现象进行暗访。“农村养殖污染严重,环保部门监管不力群众怨声载道”,“流动加油车屡禁不止,以罚代管安全隐患大”,“人行道变停车场,中心城区停车收费乱象丛生“,“违规销售处方药食药监一改再改问题仍然存在“等问题被曝光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表明了立行立改的决心。近年来,随着农村养殖业的发展,养殖污染也越来越严重,记者在松滋、监利两地暗访时发现,不论是规模养殖场还是专业养殖户都存在污染环境问题,看了现场播放的电视短片后,市环保局局长刘明春表示十分痛心和自责。

  市环保局局长刘明春:“看到这个短片后应该说是触目惊心,片中所反映的这个情况来看,说明我们环保部门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还没有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没有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是食药监部门的重要职责,在2013年荆州媒体问政中,荆州市食药监部门曾就处方药监管不严的问题向社会公开道歉,并作出了整改承诺。然而时隔4年这一问题仍然突出存在。一边是监管部门的承诺,一边是漏洞百出监管,荆州市食药监局局长黄林强表示非常自责。

  市食药监局局长黄林强:“刚才看了这个短片应该说坐立不安,非常自责,这里反映了我们食药监局对媒体的问政不重视,对我们有些庸政懒政的监管执法人员没有动真格。”

  直面问题、迅速整改。在问政现场,12家单位负责人对媒体曝光的问题丝毫不作掩饰。针对公共体育场馆违规设置消费门槛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当场表示。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第一句话立行立改,整改不过夜,这个限时消费的规定作废,所有对健身人群的优惠政策不变,第二我们回去认真研究要做细、做实、做优服务。”

  工人工作了一辈子,到退休时谁都想有个保障。有一位工人李师傅在今年五月份就向e线民生反映过,自己上班时勤勤恳恳,个人该交的社保费都交了,退休的的时候却享受不了养老、医疗等基本待遇,到目前为止,他的个人社保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在将近6个月里,地税局究竟干了什么?荆州市地税局局长雷浩是这样回复的。

  市地税局局长雷浩:“我们地税部门应该履行依法征缴,因为我们履职不到位,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困扰,首先代表地税部门,诚挚的向各位道歉。”

  问政现场曝光的问题还有:融资担保公司监管不力、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荆州古城景区环境脏乱差、商家圈占人行道建停车场收费、非法宗教场所无人监管、移民工作经费被挪作他用、政府采购有法不依。现场的特约评论员对短片曝光的部门履职不力问题进行了辛辣的点评。《2017媒体问政特别节目》近期将在荆州电视台播出。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我们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做到为老百姓办好事、服好务。《e线民生》栏目将对调查、整改的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也可以登录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直接向职能部门提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