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水岸阳光小区物业收费不透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收费,要收得明白透明。最近,水岸阳光小区的业主们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说他们小区的物业,不仅物业费要涨价,还要收取电梯维修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水岸阳光小区位于荆沙路九曲桥,业主罗先生反映,小区的物业费随意涨价,还要收取电梯维修费。记者来到水岸阳光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水岸阳光小区的物业收取了3000元装修押金之后,还收取了600元的电梯维修费,这样的收费是否符合规范呢?记者首先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昶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押金是有那么回事,根据国家政策和荆沙市发改委的文件,我们于2016年6月1日起政府下达了文件以后,我们就开始没收了,6月份开始我们就退了一部分了。”

  物业的说法是否属实呢?记者来到了沙市区发改局核实情况。沙市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为记者查询了水岸阳光小区的物业费备案价格,确实为1.65元/㎡/月,这与业主所说有的物业收取的费用是相符合的。而电梯维修费,在荆州市物价局出台的荆价房服规【2014】6号文件中,关于收取电梯维修费是要求物业与业主协商决定。直到2016年6月1日,沙市区发改局出台了沙发改发【2016】58号文件,文件中明确规定,不再收取电梯维修费。而水岸阳光小区是在2016年4月交房,2016年5月15日开始收取物业费,所以在6月1日文件出台之前收房的业主,都收取了电梯维修费,物业也表示,他们正在清退这部分费用。而对于物业费涨价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中间存在误会。

  昶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交房第一年,开发商说没有跟业主准备礼物,就把物业费优惠一点,就按1.5收。”

  物业和业主就如同鱼和水的关系,物业要多与业主沟通,业主们也要换位思考,多体谅多包容。只有大家融洽相处,才能将小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