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森林城市]沙市区:我种树你得效益 拓展植绿空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绿满荆楚行动开展以来,沙市区紧紧围绕“让城市更美、乡村更绿、产业更活、农民更富”的目标,不断创新植树造林方式方法,三年来,全区绿化面积不断扩大,森林覆盖率不断增长,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长湖边水草丰茂,树木生长环境良好。可为什么以前这里的树就是长不起来呢?负责这一片的沙市区农林水局近郊林业工作站站长刘官银告诉记者,原来,这片滩地与旁边的村子仅一堤之隔;为了增加收入,附近的村民就把这片滩地利用起来,种上了一些作物。绿满荆楚行动刚开始启动时,村民认为,植树造林活动影响了他们种植农作物。

  以前为了保护种下的苗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还派出专门的护林人员值守,但都收效甚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反复讨论研究,沙市区林业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我种树,你得效益”的共赢模式,彻底改变了过去长湖边种不上树的状况。

  通过几年的努力,截至目前,长湖大堤迎水面共栽植中山杉6万多株、杨树2万多株;大堤背水面种植绿化苗木5万多株,美丽的长湖在环湖绿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秀丽,周边的村民也切实感受到了植树造林带来的好处。

  除了环湖林带的建设问题。由于地处中心城区,沙市区很多地方都成为了城市和工业园区,要想找到一片绿化地带并不容易。如何增加绿化面积?沙市区通过见缝插绿、找缝插绿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植绿空间。

  三年来,沙市区累计投入资金7800万元,通过打造生态工业园、绿色示范村庄、门户镇绿化、荒地造林和绿色网格建设等方式方法,全区绿化面积增加7.4万亩,森林覆盖率从过去的15.8%上升到24.3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