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城市更“聪明” 荆州市推进智慧城管系统试运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 通讯员刘登志)谁的车在路上乱停乱放,它会发现;哪条路上垃圾未及时清扫,它会发现……这个“有头脑”的它,就是荆州市城管局建成的智慧城管系统。昨天(11月13日)下午,荆州市城管局召开智慧城管系统试运行推进会,现场演示了这个“聪明的”智慧城管指挥平台。

  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讲解并演示了智慧城管系统。记者发现,智慧城管平台可以直接显示城区各条道路上乱搭乱建、路面不洁等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处理进度、最终结果、评价得分。

  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峰指出,目前,中心城区市级平台已基本建成,各县(市)区中荆州区、江陵县、石首、松滋已进入运行阶段,沙市区、开发区正在组织招标,市级智慧平平台力争在今年12月底通过省级综合验收。

  鲍峰要求,智慧城管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以及荆州移动公司要密切配合,迅速完成市级指挥平台的技术调试,网络对接。同时,拟定分层次,全方位的业务培训计划,确保本月底上线试运行。各县(市)区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独立的城市管理指挥机构和人员配置,全面迎接智慧城管系统试运行验收。

  据了解,智慧城管是数字城管的转型升级,市级指挥中心对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监控,让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得了,指挥得动,评价得优。同时,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城管APP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智慧城管的建设,有助于提升荆州的城市形象,增强政府对社会运行秩序的控制,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也有助于全市经济建设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系统运行模式、系统对接相关要求,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城管办,以及楚瀚公司和荆州移动相关负责人围绕监管职责、系统对接、网络测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