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促进农村救灾减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15

  记者昨日从市粮食局获悉,9至10月,我市遭受持续阴雨大风气象灾害,导致稻谷水分高、生芽多、质量差,给农民出售、企业收购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全市粮食部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促进农村救灾减损。截至11月13日,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各类主体累计收购中晚稻32亿斤(8月份以来收购新中稻21亿斤),其中托市收购0.29亿斤。

  9月上旬,该局与中储粮荆州直属库、市农发行沟通,共同推荐收储库点,第一批向省申报托市库点35个;9月29日,该局召集市农发行、中储粮荆州直属库负责人协调会,传达贯彻全省中晚稻收购会议精神及荆州片区启动工作;9月30日,3家联合召开中晚稻托市收购启动会议,解读托市预案,部署收购工作。

  9月28至30日,市政府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抽查和中晚稻收购工作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守住“种粮卖得出”和“不打白条”两条底线,维护正常粮食收购秩序。

  据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中晚稻灾害面积大、稻谷质量差的实际,全市粮食部门落实50多台烘干整理设备,组织农民在售粮前进行烘干整理,将粮食水分降到达标范围。同时,各地收储库点推行“先清理后检验”、“二次入库”等措施,提高稻谷出糙率,提升交售等级质量。为化解秋粮收储矛盾,积极引导秋粮市场化收购,组织300家多元主体,通过市场化收购31亿多斤,占中晚稻收购数量的95%以上。(记者郭江峰 通讯员晏晓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