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餐饮新规发布 荆州外卖市场该如何加强监管?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外卖凭借其快速、方便的特点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心。但是外卖制作环境的参差不齐也给监管者带来了管理难题,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对外卖食品的生产销售安全管理,该办法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对于这一办法的出台,荆州外卖市场该如何来进一步加强监管呢?

  中午11点,在荆州区万达金街,记者看到不少穿有黄色、橙色衣服的“外卖骑士”都已经整装待发,等待着从平台上派来的单据,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卖骑士介绍,每到中午他们都会聚集在万达商圈附近,因为这里的小吃、餐饮店比较多,接货比较方便。

  目前,市场内进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餐饮经营者需要提供相关的营业执照和卫生健康证件,对于是否要有实体店并无明确要求。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新规,明确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科副科长谢俊平表示,对于没有进餐场所但又在生产经营的商家,我们将重点检查和监管。

  随着我国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互联网+餐饮服务”等新兴业态快速增长。但存在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者审查把关不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不高、经营管理水平有限、经营条件较简陋,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等现象。根据现阶段网络餐饮存在的问题,《办法》指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测,实行“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同时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等要求都做出了明确规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