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背时!荆州一男子办预付卡洗车 店铺换人钱难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理发卡、健身卡、就餐卡……如今市民的钱包里总能找出几张预付卡,这种"预付式"消费方式,通过售卡打折让消费者获得实惠,逐渐成为流行的商业模式。然而,近几年预付卡问题却频频曝出,成了消费投诉的重灾区。最近,市民彭先生就在一家洗车店办了一张预付卡,可刚刚用了两次,卡就不能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上半年,彭先生在长港路的一家洗车店,办理了一张洗车卡。卡上存有三百多元钱,按照开卡时的约定,彭先生可以凭借此卡享受15次洗车服务。

  彭先生四月份洗了一次,五月份洗了一次,还有十三次没洗,等到十月底他再去洗车的时候,店家却不给他洗了。原来,洗车店老板换了人,店面也重新换了招牌。

  无奈,彭先生通过各种方式,最终在网上找到了原来老板的电话。可那位老板表示,彭先生得自己去工商部门反映。

  为了搞清楚问题,记者和彭先生一起来到原来办卡的店面,找到现任老板了解情况。

  现任老板说,今年七月份,在接手这家店的时候,前任老板付给了他两万元的押金,说是办卡顾客的洗车费用。但是后来,持旧卡来洗车的顾客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一些顾客拿来的卡上,一次记录都没有。

  两万元根本不够现任老板的开支,当他向原来老板提出押金不够时,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了。没有转让协定,也没有预付卡的登记信息,而找上门来要求洗车的顾客却越来越多。为了避免亏损,新任老板只好拒绝承认原先店铺所发售的预付卡,并向警方报案。

  店铺换了老板,以前的预付卡还能用吗?律师认为,这关键要看店铺的法人是否变更。

  记者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得知,两家洗车店都是个体户,而法人并不是同一人。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相关的合同约定,新店铺不需要对旧店铺的经营问题或者负债负责。如今,涉及到预付卡的行业越来越多,尤其是健身房、汽车维修服务、美容美发行业更是相当普及,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的许律师提醒消费者,办卡时要选择有实力的公司,并且看清楚营业执照法人是谁,如果发现店铺关门倒闭,要及时向当地工商反映,涉及金额较大的,就要到派出所报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