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实地察看“放心早餐”工程 用亲身体验给出答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上周,我市城区有13家“放心早餐示范店”通过评审挂牌。这批新挂牌的早餐店,究竟能否让人真的放心,是否能起到示范作用?今天(11月15日)清晨,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前往沙市区中山街办植物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前,特地察看了“放心早餐”工程,用亲身体验给出答案。

  位于沙市区园林东路的“胡何记”面馆,是新挂牌的早餐店之一。杨智来到这家店,仔细察看和询问店内基础设施、卫生情况后,点了一碗重庆小面,吃起了早餐。他说,这里很干净,面条的味道也不错,是个放心早餐店。

  杨智与店老板以及一同吃早餐的群众亲切交谈。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将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把更多的早餐店打造成“放心早餐示范店”。不仅要确保安全卫生,还要突出就餐文明;不仅要多多益善,还要着力推广本土品牌,引导更多的早餐店创建成为“放心早餐示范店”。今后不仅要打造好放心早餐,还要开展放心宵夜工作,更好地维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成功创建21家“放心早餐示范店”,12月份,还将有9家早餐店挂牌。“放心早餐示范店”必须符合国家食品餐饮行业的选址要求,远离污染源。操作间使用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且与就餐区域实行墙体或防爆玻璃隔离;厨房应有防蝇、防尘、防鼠设施,有灭蝇、灭鼠、灭蟑螂措施;就餐区域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配备有盖的餐厨垃圾收集设施;餐厅桌椅选用环保、耐用、抗腐蚀的中高档品牌,数量和摆放应与餐厅面积相适应,方便就餐和安全通行;餐具采用人工清洗热力消毒,消毒设施配备齐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