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惊现“水中大熊猫” 全球目前仅存不足一千只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11-16

  中华秋莎鸭水面飞行。

  11日,经过连续几天的观察,荆州市观鸟协会在咀漳河荆州区境内,发现了11只号称“水中大熊猫”的中华秋莎鸭,这是继去年在洈水首次发现77只中华秋莎鸭后,在荆州近城区第二次发现。

  头上黑色为雄中华秋莎鸭,棕色为雌中华秋莎鸭。

  据了解,中华秋莎鸭是中国特有鸟类,距今已有1000多万年,是中国濒危动物,全球目前仅存不足一千只,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比大熊猫还珍贵。

  岸边小憩。

  中华秋莎鸭每年从遥远的北方飞至南方越冬,与其他野鸭不同的是,中华秋莎鸭脑袋上是“凤头”。

  市观鸟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中华秋莎鸭生存栖息对水质和生态环境要求苛刻,出现在咀漳河荆州区境内说明该河段水质好,能够满足其栖息条件!

  此外,目前可以肯定咀漳河河道为中华秋莎鸭越冬过境通道,但是否为其越冬地还需进一步观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