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成效明显 荆州一年减少农药63吨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1-16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周军、荆文静)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荆州农科院等单位专家到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对农业部试验示范项目进行现场测产,经过实收测产,该项目区的再生稻预计亩产量可达304.8公斤。专家们说,“稻—再—肥”“稻虾共生”等生产模式减少了化肥农药使用量,稻米品质好,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该项目负责人、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周大玉介绍,示范区按专家指导种植油菜代替绿肥,在改良土壤同时为农作物生长提供稳定持久的养分,减少了化肥使用量。以前一亩地要用复合肥40至50公斤,现在只需35到40公斤,减少肥料投入10%—15%。在用药方面,示范区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减少打药次数,节省成本20%。

  荆州市农技推广中心耕保专家周国胜说,该市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全市稻虾连作面积200万亩,相对一季中稻,虾稻连作稻田亩平减肥30%、减药25%;同时推广油菜—中稻—再生稻模式,亩平减少化肥用量40%、减药22%。今年全市农药折合纯量用量2700多吨,比去年减少63.45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