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成果展:生态松滋 绿色崛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波 周明强 刘姿杉 易玉婷 通讯员 陈芳)为贯彻落实省委、荆州市委提出的"绿满荆楚""绿满荆州"行动,三年来,松滋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一年大变样,两年树形象,三年绿色全覆盖"总目标,全市"通道林"、"庭院林"、"基地林"等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绿满荆楚"行动开展以来,松滋市坚持生态效益优先,兼顾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扶持的方式,吸纳社会上一批成功人士投入到植树造林行动当中来。在松滋市陈店镇,加入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的农户达到400多户,三年间累计投入资金超五千万元,既绿化荒山、美化家园,又带动当地数千名农户就业。

  近年来,松滋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中,围绕花卉苗木和油茶两大重点,稳步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高林业经济效益。

  在松滋市洈水镇九岭岗村油茶基地,放眼望去,满目苍绿,三年前的荒山,已经全部栽上了油茶树。承包这3000亩荒山的,是湖北阿甘林业有限责任公司。从2015年至今,该公司投资4千万,先后在九岭岗、北闸和龙王垱三村建立油茶产业基地近万亩。

  今年是"绿满荆楚"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荆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年,松滋市紧扣任务线,将绿满荆州8.6万亩造林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从今年5月15日开始,松滋市林业局组建了13个自查专班和2个核查专班,用45天时间,对3年"绿满荆楚"行动造林绿化成果开展全面自查验收,把苗木活不活、规格大不大、质量优不优作为验收依据。

  如今的松滋大地,"绿满荆楚"行动硕果磊磊,远望青山绿水,近看果树满园,特色民居与绿涛翠海相映成趣,乡村公路车来车往,绿树成荫,宛如一幅优美的风情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