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居士”孙志军对生活美学的“偏执”追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3

这是一个荆州文化创新人才的大集会;

这是一次荆州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的大融合;

这是一场荆州文化创意思想的大碰撞;

这是一轮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大推动……

  近几年,荆州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壮大,为了进一步增强其创新能力,加速其发展,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了“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的文化创意人才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带来了各种的好点子,好项目,向大众展示出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这些创意产生的契机是什么?参赛选手又有怎样的创业故事?荆州新闻网推出“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人物专访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些荆州的文化创意者!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选拔赛于近期结束,25个项目脱颖而出。在这25个项目中,有一个项目受到观众和评委的持续关注,圈粉无数,它就是孙志军所打造的“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

  这个“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对于还未到过默陶绘的朋友们来说,可能难以理解,但只要来到这儿,你立马就能感受到冲击力。可以说,默陶绘就是孙志军按照他对“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的理解,所打造出来的作品,集陶艺、画廊、园林、咖啡、素食、茶艺、音乐等健康而又艺术化的生活方式于一体,充满艺术和文化气息,同时又古朴自然的休闲空间。“希望这个空间能让更多人去尝试‘艺术化生活’,去发现和创造心中的美”,孙志军说道。

  默,诠释的是一种远山般内涵;陶,承载的是内心撞击的沧桑;绘,则书写着灵与肉升华的篇章。如果说这个城市中还存在着居士,那孙志军一定算其中一个。与孙志军交谈,慢慢就能感受到,他对于生活美学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这与他的性格特点和生活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孙志军之前一直从事美术行业,做了二十多年的美术老师,还做过高考美术培训。直到2008年,他参与到汶川地震的救援中,当时的所见所闻所想对他有很大触动。从汶川回来之后,他就逐步停止了美术高考的培训,主要精力去做美术鉴赏。

  “‘一个不懂审美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希望的民族’,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就对美学有极高的认知和认识,但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美学却慢慢的淡化,我想去营造一个很美的空间,能够给这个城市的人一些触动和启发。”孙志军说,这是他创办这样一个“城市空间综合体”的初衷。虽然陶艺、咖啡、音乐、画廊、园林这样的概念在许多地方都有,但像默陶绘这样,一站式体验各类生活美学的“综合体”在国内依然凤毛麟角。

  荆州与“城市空间综合体”有何联系?孙志军的回答很果断,“荆州具有默陶绘诞生的天然土壤,历史人文底蕴非常丰厚,我们身处在其中,却常常忽略了它。我逐渐感受到荆州人对生活美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也让我坚定了打造这样一个空间的决心。”

  通过参加本次文创大赛,对孙志军的默陶绘来说,也有了一个走向更广阔舞台的机会。本次大赛的新闻发布会和首场比赛都是在默陶绘绿地之窗店进行的,用他的话来说,“这是默陶绘创办6年来最荣幸的一件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