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扶贫攻坚岂容不担当不作为 市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来源: 荆州发布 2017-11-17

  近期,根据市扶贫办移交的问题线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违纪违规问题。

  1、洪湖市沙口镇杨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秋松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问题。

  2017年7月11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专班在洪湖市开展明察暗访时,发现杨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负责,工作台账填写不认真、不规范;扶贫系统数据不正确、逻辑关系存在错误,纸质档案和贫困户实际情况不一致;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和退出不精准,未按规定程序操作,弄虚作假。2017年8月,杨秋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处理。

  2、荆州开发区扶贫工作专班负责人王周工作落实不力问题。

  2017年7月20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专班在荆州开发区开展明察暗访时,发现该区违反驻村工作规定,只要求驻村工作队每周在村工作不少于三天;该区帮扶干部基本上只挂名,普遍不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王周作为专班负责人,没有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监督检查,有关文件措施的出台与上级要求不符,精准扶贫工作履职不力。2017年9月,王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石首市新厂镇泥北村党支部书记田文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7年7月20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专班在石首市开展明察暗访时,向田文明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其对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数、人数不清楚,对扶贫政策不了解,制定的村脱贫规划不具体,落实政策有差距。2017年10月,田文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公安县司法局驻章庄铺镇欣荣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戈林云、工作队队员童玉莲擅自离岗脱岗问题。

  2017年6月14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专班在公安县开展明察暗访时,发现戈林云、童玉莲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脱岗,不在扶贫点驻守。2017年8月,戈林云、童玉莲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松滋市南海镇严兴场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严平、金鸡寺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肖畅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6年,严兴场村、金鸡寺村在落实“雨露计划”政策中,严平、肖畅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导致符合条件的严兴场村贫困户佘某某之子佘某、金鸡寺村贫困户骆某某之妹周某没有享受“雨露计划”补贴资金。2017年9月,严平、肖畅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予以通报批评。

  6、市安监局驻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付安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7年7月12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专班在沙市区开展明察暗访时,发现付安稳工作不实,对部分扶贫户的家庭住址不完全清楚。2017年10月,付安稳受到工作约谈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