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来自星星的少年》周六首映 导演是荆州伢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17

  电影《来自星星的少年》将于本周六在我市举办全国首映仪式。昨天下午,本片导演兼编剧胡浩波接受记者采访。

  胡浩波出身教育世家,父母均为长江大学教师,他的成长背景与多年来的工作经历,让他内心深处有股挥之不去的教育情节。近几年来,胡浩波通过身边的朋友家人,接触到不少的自闭症孩子,他钦佩他们的天赋,也同情他们的经历,便萌生了创作这部电影的想法。

  胡浩波介绍,电影名字听起来与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相似,但意义截然不同。他说:“因为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所以自闭症孩子又称‘星星的孩子’。”与国内其他自闭症题材电影不同的是,《来自星星的少年》不走煽情路线,而是从电影中流露出一种人文关怀。他告诉记者:“我更想向观众展示,自闭症孩子在他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获得成长。”同时,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理解自闭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

  据了解,《来自星星的少年》是一部儿童励志片,故事讲述的是自闭症少年小明在亲人、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通过跆拳道运动获得成长的故事。该片既是一部主打“温情”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体育题材影片。(记者 翁海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