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男子传播交通事故谣言 被列入互联网信用黑名单

来源: 公安新闻网 2017-11-17

  近日,公安县男子喻某因在微信群里传播交通事故谣言,且造成不良影响,被纳入互联网信用黑名单,成为公安县互联网信用黑名单第一人。

  10月9日,在公安县手机用户的微信群中,谣传一起血腥的交通事故视频,画面中显示有三人倒在了血泊当中,且留言声称事故发生在公安县汪家汊。后经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侦察,对这起网络传谣事件进行成功处置。

  网安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发现视频里的事故发生在湖南,而谣言的源头来自于广东工作的喻姓公安人,他在微信里明确告诉网友,事故发生在汪家汊下桥400米路段。随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舆控中队联系上喻某,喻某承认他没有经过核实,随手在微信传播。

  根据今年10月8日起施行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对于违法违约的群成员,纳入信用黑名单,保存相关记录。因此,喻某成了公安县互联网信用黑名单的第一人。进入黑名单后,喻某将面临信用等级降低、管理权限暂停、建群资格取消等后果。

  在喻某等人的造谣和传谣下,此则谣传视频在公安县传播量达到了6500余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张某是这些传谣者的其中一个,在县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舆控中队的训诫 教育下,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网民。

  张某

  公安县网信办负责人强调:随着《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个人的网络行为必将受到更为严格的约束。提醒广大网民网上发声不能任性随意,一定要树立法治意识,遵守互联网“七条底线”,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七条底线”

  (一)法律法规底线

  (二)社会主义制度底线

  (三)国家利益底线

  (四)公民合法权益底线

  (五)社会公共秩序底线

  (六)道德风尚底线

  (七)信息真实性底线

  (记者:杨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