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陈文秀:老党员交纳10万特殊党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建党96周年前夕,有着64年党龄的96岁老党员陈文秀,将积攒的10万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市委组织部。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来听听陈文秀的故事。

  陈文秀老人的家在荆州市粮食局机关内,80年代的老房子里,简陋陈设,是老人简朴一生的告白。

  陈文秀1921年出生于武昌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幼年失怙,由母亲拉扯她与弟弟长大。成年后本想在工作稳定之余,好好孝顺母亲,哪曾想,在陈文秀而立之年,母亲和弟弟相继离世,只剩下她孤独一人。1953年陈文秀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孤独的她又有了亲人。

  陈文秀一辈子把党组织当成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在粮食局长期从事粮食调拨工作。计划经济时期,这无疑是一件劳心劳力的工作,特别是三年困难时期,原荆州专属粮食局计划科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饭。

  1976年,本已到了退休年龄的陈文秀,根据组织工作需要,不计任何报酬,依旧坚持在粮食计划岗位上工作十几年,直到1990年,69岁的陈文秀才回家休息。

  退休后,党组织依然是她的家。在她床头的通讯卡上,密密麻麻地写有市粮食局老干科、老同事及同事子女的电话,陈文秀有什么需要,不管打给谁,都会随叫随到。

  陈文秀一生未婚,无子无女;生活中,陈文秀省吃俭用。但在交党费上,从来不含糊。在市粮食局离退休干部科,记者见到了一本1991年的“党费征收上缴登记簿”。在别的党员每月只交1块多钱党费时,陈文秀一直交的是10元。

  目前,陈文秀患有冠心病、脑萎缩等多种疾病,前不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由于担心自己下不了手术台,陈文秀在手术之前,将毕生积蓄10万元拿出来,委托同事帮她将这笔钱作为党费上交。

  荆州市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贾贝说,5月27日,荆州市委组织部市管党费账户收到市粮食局退休老干部陈文秀同志的10万元大额党费。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交纳大额党费工作程序要求,迅速与中共中央组织部取得联系,在5月31日,将10万元大额党费上交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党费账户。

  今年6月底,荆州市粮食局的领导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党费收据交到了陈文秀老人手中。心愿达成,陈文秀心满意足。

  贾贝表示,陈文秀同志上交的10万元大额党费,是荆州市委组织部市管党费账户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特殊党费。据他们了解,这10万元几乎是陈老的全部积蓄,她选择了全部交给党,饱含了她对党深厚的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编后】陈文秀老人过得并不富裕,但她却拿出十万元交党费,可见她是把党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把党组织当成了自己的家。老人的举动令人敬佩,我们这些党员更要向陈文秀老人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