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物价局正视媒体问政曝光问题 采取措施立行立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一帆)11月9日晚,荆州市物价局接受了2017年度“督履职、强责任、促发展”媒体问政专场节目现场问政。媒体问政活动结束后,市物价局党组高度重视,针对媒体问政中曝光荆州市中心城区美佳华商场违规圈地收取停车费的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果断措施、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11月10日上午,市物价局副局长陈时明带领市局和沙市区发改(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美佳华商场进行现场督办整改。在整改督办会上,陈时明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虚心接受监督,迅速搞好整改;同时宣布了对曝光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令美佳华商场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责成沙市区发改(物价)局组织专班,迅速对美佳华商场违规收费行为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市价检分局负责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检查。督办会后,美佳华商场违规圈地收取停车费行为立即停止,沙市区工作专班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同时,市物价局迅速下发了《荆州市物价局关于开展全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检查的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采取拉网式检查方式,对辖内区所有停车服务收费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检查,包括经营者是否具备收费资质,是否执行明码标价、三十分钟停车免费政策等内容。对检查中查实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对检查不认真、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将进行问责通报。

  另外,市物价局以此次媒体问政活动为契机,在完成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按照《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制定完善荆州市差别化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进一步加大价格政策宣传力度和日常巡查力度,畅通12358价格投诉举报热线,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