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大学子唱双语荆河戏《贵妃醉酒》 惊艳观众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11-18

  听过英文版的荆河戏《贵妃醉酒》吗?长江大学的学生会唱哟!

  11月12日至14日, 2017年湖北高校戏剧精品展演在武汉举办。湖北省8个高校的20多个优秀剧(节)目集中亮相,其中,由荆州市群艺馆与长江大学共同编排的英汉双语荆河戏《贵妃醉酒》,凭借其独特的创意惊艳四座。

  本次展演共有湖北地区十几所高校的近50个剧(节)目参加遴选,涵盖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荆河戏等剧种。经主办方组织专家认真、公正地审评后,选调20个优秀剧(节)目进行三场舞台展演,并举办了一场荆河戏专场演出。

  该专场演出由长江大学业余荆河戏剧团的师生与非遗传承人联袂演出的,凭着一出出经典剧目赢得观众叫好,使这个古老剧种再度唱响武汉。在最后一场“秋之韵”戏剧专场演出中,长江大学业余荆河戏剧团演绎的英汉双语荆河戏《贵妃醉酒》,以其独特的演唱方式,让整场演出异彩纷呈,台下笑声、掌声不断。

  据市群艺馆非遗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起,市群艺馆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将荆河戏引入长江大学以来,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与关注,并在校内连续举办了7届荆河戏专场演出。

  长江大学师生们有着深厚的戏剧基础。此次英汉双语荆河戏《贵妃醉酒》节目的编排共花费两个多月时间,主要是利用高校师生专业特长,在老戏中加入新的元素,扩大了受众面,让传统戏剧走向现代化、国际化。

  是不是很厉害的样子,最后附上《贵妃醉酒》的英文版,感兴趣的来挑战吧!

《贵妃醉酒》(又名《百花亭》)台词

  (二人在音乐中上场)

  裴力士:来在丹池下

  高力士:观看牡丹花

  裴力士:用手摘一朵

  高力士:献给帝王家人

  裴力士:杂家裴力士

  高力士:杂家高力士

  裴力士:娘娘命我等在百花亭设宴,候驾万岁,娘娘马上就到,你我小心伺候了

  高力士:裴公公请!

  裴力士:高公公请!

  四位贵妃(上)

  海岛冰轮初转腾,

  The moon is travling in the clouds,

  见玉兔,

  See the rabbit,

  玉兔又往东升。

  The rabbit goes to the east.

  那冰轮离海岛,

  The moon left the sea island,

  乾坤分外明。

  The earth is so bright.

  皓月当空,

  The moon hangs in the sky,

  恰便是嫦娥离了月宫。

  Just like Change left the moon,

  奴便是嫦娥离了月宫。

  I am Change who left the mon.

  (内喊:皇上驾到!)二人上场,跪,起,下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