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奔跑我快乐 荆州2名选手参加武汉群山越野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8日,荆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了,但荆州热爱跑步的人们还在继续奔跑。上周末,武汉市举办了一场武汉群山挑战赛,100多名跑者参与,其中还有几位荆州人。

  早上6点多,记者范振宇早早地赶到了比赛现场。这次,荆州有两位选手参加比赛。23号跑友小乌龟,2016年他爱上了跑步,就一发不可收拾。

  相比小乌龟而言,荆州籍的跑友老周,算是资深跑友,跑友们都说,他是武汉市最会跑步的摄影师了。2014年开始跑步,至今已经完成过多次越野赛,其中两次是100公里的比赛。

  每个越野跑者都有各自的故事。三个月前,这位法国帅哥吸烟成瘾,为了戒烟,开始了自己的跑步之路,现在终于戒掉了香烟。

  和大家聊着聊着将近八点了,选手们基本都已到场,换上装备,和着音乐做起了热身,还有的和好友们合影留恋。大家都穿上了自己最炫酷的服装,参加这次疯狂的运动派对。

  上午八点,武汉群山越野赛鸣笛开跑。这次比赛从武汉市东湖风光村绿道出发,跑上东湖南端沿岸的张家山、南望山、喻家山、森林公园内的三座山,然后折返回起点结束。全程水平距离是24公里,累计爬升达到了1100米。越野跑对身体的协调能力和腿部肌肉的控制能力,要比普通的公路跑更难一些。

  荆州电视台《江汉风》记者范振宇,2015年接触跑步,今年才开始越野跑,算是越野小白,比赛一开始就被大部队落下了好远。

  据了解,这次有100多人参与比赛,最大年纪51岁,最小的是95后。越野跑是一帮跑步发烧友,不满足于跑马拉松,在山上训练以后,组建成越野跑步的圈子后形成的比赛。大家在山野中上升下降,在大自然的肌理上驰骋,别有一番风景。

  20年前,越野跑在西方国家兴起,这些年,在中国方兴未艾。更多的人们喜欢奔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自由地放松身心。

  经过一个小时的翻山越岭,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山顶,我们终于来到了马鞍山森林公园的西门,第一个打卡点。在这里遇见了荆州籍的志愿者小易,他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此次担任跟随拍摄跑者的工作。

  上午10点20分,男选手胡须伟、兔子、深海三人,携手冲过比赛终点,获得前三名。

  据了解,这次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跟马拉松比赛相比,越野赛中,选手体能消耗会更大一些,但更加富有趣味性。

  这次比赛还请来了一位中国超长距离越野大神——来自湖南的风铃。越野跑只有两年时间,已经有三十多个100公里、100英里的越野赛完赛经历。2016年参加过欧洲的环勃朗峰TDG组349公里的比赛。

  中午12点,大多数跑者都完成了比赛。组委会给男女前三名跑者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恋。赛后的补给也非常有个性,芝士小蛋糕配上手工咖啡,真是完美至极。这一切都给跑者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