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食药部门助力餐饮与企业对接 保障麻辣烫店整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相信很多人都吃过麻辣烫,这种美味方便的小吃在荆州大街小巷里都能看到。但是说到麻辣烫,许多人的印象就是不卫生、环境差,这也是路边小吃给大家的感觉。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近日,荆州市食药部门执法人员和记者一起,对城区麻辣烫店进行了查看,看看标准的麻辣烫店应该是什么样子。

  在塔桥路边的一条巷子里,一家正在营业名叫邻小姐的麻辣烫店里坐满了客人。走进去一看,店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口罩。

  湖北邻小姐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杰表示,他们的店铺会和灭鼠灭虫公司长期合作,保证店里面每天没有蚊虫和老鼠,按照食药监的要求挂灭蝇灯等防治。

  记者了解到,店内安装了空调和抽风系统,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此外,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清理消毒,保证店内的卫生环境。在食品的储存方面,食材都用包装包好,并且标注了生产单位、菜品名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在冷柜里。

  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他们会定期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巡查,指导经营户按照食品生产企业规范进行整改,保证餐饮单位的生产条件达到要求。不过执法人员发现,店内的生产调料的场所,还需要完善。

  为了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的生产操作规范,扶持餐饮经营户和地方企业的共同发展,沙市区食药监局为邻小姐麻辣烫联系了一家本地的食品生产企业,通过食品工厂的操作规范来生产食品调料。接下来,食药监部门还将对更多的餐饮经营户进行扶持和帮助,督促他们改善环境、规范经营。

  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陈红表示,通过餐饮经营和食品生产企业的对接,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小餐饮制作模式,让现在的餐饮企业以公司化、规模化和企业化的管理方式来,做到食品安全品质的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