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司机不系安全带危害大 交管部门将增强监控检查力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赵明镜)汽车的安全带常被称为生命带,当车辆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够有效避免和减轻伤害,保护驾驶人和乘客的生命。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断强化路面监控设备的建设,并利用这些电子监控查处了一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的行为。可有些驾驶员,为了躲避这些“电子警察”,竟然想出了一些“小花招”。近日,省高警钟祥大队的民警就在执勤中查处多起了这样的违法行为。

  在沪蓉高速公路钟祥收费站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民警依法对一辆灰色的小车进行检查,驾驶员云某向民警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就在核查完毕,民警准备放行时发现,驾驶员云某的安全带出了问题。

  云某说,因为安全带勒得自己不舒服,拿东西不方便,所以才使用了这种“先将安全带插好,再拉一根带子到胸前的做法”,而民警在检查另一辆灰色小车时,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大部分车辆都能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但也有一些驾驶员不能认识到正确使用安全带的作用,甚至明知安全带发生故障都不及时修理。

  省高警钟祥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李欣表示,根据有相关统计数据,表明行车过程中如果系了安全带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57%,发生侧面碰撞、翻车或坠车时,死亡率也同样大幅降低。

  【编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高速民警说,他们将进一步强化现场检查力度,增强监控设备覆盖面,尽全力督促每一名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安全带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