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满荆州】监利县:替河山装锦绣 把国土绘丹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念)2014年以来,监利县大力开展以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洲滩造林、农田林网为重点的林业生态建设,加快推进“绿满监利”行动,三年总投入资金6.8亿元,完成造林面积32.5万亩,新增森林覆盖率6.3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绿满荆楚行动的各项任务指标。今年10月下旬,监利县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在汪桥高速连接线,记者看到,银杏树迎风挺立,紫薇花竞相怒放,管护人员正忙着为绿化带浇水,保证树木的存活率。汪桥高速连接线绿化带总长5公里,项目投资约400万元,按照上、中、下三层立体复式绿化高标准设计,形成乔灌草相结合、多品种搭配栽植的绿化廊道,目前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0%。

  汪桥高速连接线绿化项目,只是监利县整体推进通道绿化的一个缩影。仅2017年,监利县就投入8000多万元,推进“3+2”通道绿化项目,将沙洪线、监潜线、监仙线三条省级通道,随岳南、监江两条高速公路,打造成为具有江汉平原地域特色的生态绿化廊道。两条高速通道栽植杨树43万多株,总面积达9800亩,形成贯穿监利东西南北的两条绿色长廊。近三年来,监利县大力开展以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洲滩造林、农田林网为重点的林业生态建设,建成绿色示范乡村243个,完成洲滩造林面积8.4万亩,打造了新沟荣兴农业生态园、大垸万亩桃花园及润景园林等休闲林业示范点;建成了一大批城市公园、街区绿地和城市小森林。

  下一步,监利将以县域内两条绿色生态旅游廊道为轴心,着力打造生态旅游产品,并实施长江防护林工程,构建长江北岸的“绿色长城”,建设监利湿地保护群,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民生添福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