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让优抚对象得实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11月15日至16日,由荆州市民政局秦生贵副局长带领的医疗巡诊队分别赴监利县黄歇口镇、江陵县普济镇为优抚对象开展医疗巡诊服务。

  活动现场,优抚对象在当地民政部门的组织下,早早地在现场等待。江陵县老复员军人李振海老人今年已89岁高龄,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听说今天有巡诊活动,他不到7点就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现场,亲身体验了这么热情周到的服务。李振海表示“虽然早已经退伍,但党没有忘记我们,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从内心里感到高兴”,旁边其他优抚对象齐声鼓掌,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要求类似活动多开展。

  针对优抚对象年事已高,高血压、高血糖等俗称“老年病”频发的实际,医疗巡诊服务侧重检查视力、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尿酸等项目进行病情诊断。病情轻微的,赠送治疗药品;病情较重的,协助安排到优抚医院住院治疗。此次巡诊,累计发放药品和提供医疗服务总价值约17万元。

  据统计,全市有各类优抚对象25.6万人,占荆州市总人口的4%,其中享受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近5万人。两天的医疗巡诊活动,累计为优抚对象提供医疗服务380多人次,惠及范围广,有效缓解了优抚对象“看病、就医”面临的行动不便、经济不宽裕等实际困难。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扩大服务范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做到优抚对象全覆盖。

  此次巡诊活动加强了民政部门与优抚对象的感情联系,提升了广大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让优抚对象真正得到了实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