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为红色水乡添上绿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睿)洪湖市曾荣获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在多年的林业生产实践中,先后总结出了“林水结合”、“洲滩招租”等营林模式。实施“绿满荆州”行动以来,洪湖市紧紧围绕“三年绿色全覆盖”目标,深入挖掘造林绿化潜力,三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18.72万亩。

  洪湖市境内河流纵横,湖泊密布,洲滩众多。开展洲滩绿化是提高森林覆盖率、维护湿地生态健康的重要途径。新滩镇是洪湖市的口子镇,东邻长江,北邻东荆河,洲滩面积大,是洪湖市洲滩绿化的一面旗帜。

  现在,新滩镇洲滩造林面积已达1万亩以上,栽植杨树40多万株,建成了洪湖市最大的工业原料林基地。这里林木郁郁葱葱,飞鸟群集,在长江沿线打造了一道绿色生态长廊。

 为推进农田林网建设,洪湖市摸索出了宜包则包、宜统则统的绿化模式,采取树随田走、比例分成、政府胁地补偿等方式,推广水杉等速生窄冠树种造林,在渔池埂上推广桃树、柑橘等矮杆高效经济林树种,农田林网建设成效明显。

  三年来,洪湖市把“绿满荆洲”和“观光林业”结合起来,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鼓励业主在保证视线畅通、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在汉洪公路沿线建园林绿化苗圃,集中连片种植果树,通道绿化水平明显提升。

  通过引进园林企业在农民房前屋后建苗圃,将绿化苗圃搬进了村庄,找到了产业发展和村庄绿化美化的结合点,实现了农民致富与村庄美化的和诣统一。

  通过三年的绿满荆州行动,洪湖市已构建起了独具水乡特色、功能较为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