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名荆博文物小达人晋级央视《赢在博物馆》半决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21

  17日,央视少儿频道《赢在博物馆》栏目在北京进行录制。荆州博物馆作为湖北省唯一受邀参赛单位,带领5名文物小达人组队赴北京参加本次赛事。经过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荆博队伍成功进人半决赛。

  据了解,《赢在博物馆》是央视少儿频道制作的大型博物馆主题青少年益智节目。自8月15日接到栏目组的通知起,荆州博物馆积极准备,在荆州全市范围内展开了文物小达人选拔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5名小达人代表荆州参赛。

  17日至19日,节目录制现场举行了两场比赛,荆州博物馆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小达人之间展开了精彩对决。由于我市文物选手以小学生为主、平均年纪小,应战对方初中选手过程中,在知识储备、应变能力上不占优势,首场比赛以一分落后。第二场比赛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主场,题目围绕宝鸡的历史文化和博物院的珍贵文物进行,荆州队选手不气馁,沉着应对,反败为胜,综合两场得分,荆州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据荆州博物馆宣教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依托文物小达人将荆楚文化带上了央视舞台,他们以丰富的文博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得体的临场发挥让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荆州、爱上荆州。

  目前,荆州博物馆小达人们正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培训学习,为下阶段比赛做准备。待半决赛、决赛录制完毕后,《赢在博物馆》节目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届时大家可一睹荆州小选手们的风采。(记者伍丹 通讯员李红 陶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