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达广场增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是关怀还是歧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广大的女司机,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开始增设女性专用停车位,也因此引发了人性关怀和性别歧视的“口水仗”。在万达停车场内,就设有女士停车位,这女士停车位和普通车位相比有什么不同?是否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呢?

  记者来到了停车场的负二楼,在H区看到一面粉色的墙上写了“女士停车位”的字样,在一旁的墙柱上还有女士人像的图案,走近一看,“女士停车位”可是人气爆棚,车位都被停满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士停车位从九月份开始投入使用,主要是为了方便“女司机”停车。记者看到,女士停车位和一般停车位大小差不多,只是在宽度上多了约10厘米。

  工作人员解释,女士停车位主要还是出于对女性的关心和关怀,希望能为她们设立一个更方便的停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女士停车位”不会额外收费,也不需要预约,先到先得,设立以来受到大家青睐,基本上每天都会停满。

  设置女性停车位到底有没有必要呢?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男司机认为,部分女司机的停车技术确实还需要练练。不过,也有一些女司机对自己的停车技术还是很有自信的。

  对于设置女性停车位,大多数市民认为,这是出于对女司机的关怀而不是歧视。

  近年来,在石家庄、昆明、上海、郑州、济南、杭州等地都出现了女士停车位。对于设置女士停车位,不少专家、学者表示肯定,但建议“去性别化”,使用“新手停车位”或其他名称更合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