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谢爱娥:不忘初心 做好渔民守护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今天(11月21日),《好人开讲》第二十九季之“不忘初心”进行了彩排。在这次的嘉宾中,我们看到了一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江汉风》2011年“荆州好人”,同时也是洪湖的乡村医生谢爱娥,在洪湖水浪打浪的地方,她撑着一只小船行医25年,成为了全村人健康的依托,这次她也作为基层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听取了十九大报告,参加完会议后她又有什么感触呢?

  早上十点,谢爱娥来到荆视演播厅,参加《好人开讲》第二十九季之“不忘初心”的彩排,这次她要给大家分享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党员和一名基层代表的故事。上个月18日,谢爱娥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基层医疗建设的问题。

  十九大报告还提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对于这一点,作为洪湖人的谢爱娥也感触良多。

  从北京回来之后,谢爱娥就开始了十九大的宣讲工作,往返于各个企业、单位之间。

  1992年,23岁的谢爱娥抱悬壶济世之志,来到偏远的湖心孤岛当了村医。25年来,她坚守在缺医少药的湖区,为散居的渔民送医上门。随着洪湖拆围工作的进行,渔民逐步上岸安置,按照安排,谢爱娥原本应该是第一批上岸,可考虑到渔民大部分年纪偏大,而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疾病,担心他们的身体状况,谢爱娥坚持等渔民搬完再上岸。心系渔民的她,也在回来的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带给了渔民们。

  从10月底回到洪湖,谢爱娥已经进行了26次宣讲,每一次宣讲,她都有不同的感受。

  谢爱娥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妇女干部、一名基层党员代表,她不仅要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传者和传递者,更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者和实践者,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