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感恩母爱 照顾瘫痪母亲15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都说百善孝为先,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卧冰求鲤、行佣供母等孝顺父母的事迹,今天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要跟大家讲述照顾瘫痪母亲十五年的孝心故事。

  正在给老人按摩的女子名叫胡乾红,是老人的小女儿,给老人收拾、洗衣、做饭,都是她和姐姐胡乾珍的日常生活。看似简单的动作,对于瘦弱的胡乾红来说实则不易。

  老人名叫陈瑞秀,今年已经79岁高龄了,瘫痪在床已经有15年时间了,2002年3月份,老人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老人变成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照顾母亲,子女日夜守候在床前。

  自从患病以后,老人的性格也发生了变化。老人的情绪更容易激动了,更容易哭闹。

  老人有三个女儿,2008年,由于三个孙子成绩突出,先后去了新加坡留学,老人的大女儿胡乾珍和二女儿胡乾芳也跟随到国外照顾孩子,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小女儿胡乾红和父亲的肩上。

  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小女儿的丈夫到广东工作,而恰巧在此时,父亲因为摔跤导致小腿骨折,也卧病在床。

  2009年,父亲不幸去世。之后,几个孙子在新加坡的求学路慢慢走上正轨,大女儿回到了荆州,和妹妹一起照顾母亲,在两姐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心态逐渐稳定,天气好的时候,姐妹俩就用轮椅推着老人出门散步。两姐妹的悉心照顾,成为了街坊邻居的一段佳话。

  目前,老人的三个孙子都留在新加坡工作,这个大家庭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过起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