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湖北省中学生校园足球锦标赛在荆州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冯刚瑶) 古城冬暖迎盛事,绿茵拼搏铸辉煌。11月22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中学生校园足球锦标赛在荆州奥体中心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9支代表队、1000多名足球健儿将在荆州向冠军发起冲刺。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学校代表、各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张金元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张金元说,体育强则国家强,体育兴则国家兴。近年来,我省教育战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在特色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竞赛活动、课余训练、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地、各校进一步健全发展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的体制机制,建立内容丰富、纪律严明、赛制稳定的竞赛体系,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打造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的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魂强健、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玉秋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荆州市充分发挥教体融合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强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全面开创了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本次大赛为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我市校园足球运动增添了新的激情,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以高昂的斗志,精益求精的精神,把本次足球赛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盛会。

  文艺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本次大赛揭幕战开球,揭幕战由湖北省荆州中学对阵大冶一中。

  开幕式上,来自荆州多所学校的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校园足球和体育运动项目展示。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校园足球运动深入开展,提高学校足球运动水平。比赛分高中男子、高中女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四个组别进行,从11月22日持续到28日,闭幕式将于28日下午举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