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展播:白衣天使赵世莉 糖友们的守护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 实习生李畅)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她们对待病患,就像天使一般无微不至。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来认识一位白衣天使,她无论上班下班,都时刻惦记患者,为病患们服务。

  正在讲课的这位,就是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赵世莉,她在给糖尿病患者们讲解健康知识,告诉他们生活起居和饮食中的一些禁忌。

  作为一名普通护士,赵世莉已经扎根临床一线21年。10年前,她被调到内分泌科,照顾糖尿病患者。工作中,她对待每一位病人都面带微笑,细致体贴。

  糖尿病是终身疾病,血糖高低的波动直接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指导患者实时控制血糖就是关键。患者住院期间,赵世莉可以现场指导患者用药,患者一旦出院,后续的健康咨询就成了短板,为此赵世莉总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来告知患者,但效果并不理想。

  2014年,赵世莉建立了“甜蜜家园”的微信群,把糖尿病患者们聚集起来,每天在群里为糖友们进行互动,回答患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近四年来,“甜蜜家园”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糖友遍布江汉平原,从中受益的糖友及家属超过5000人。了解到一些患者家庭困难,没钱就医,赵世莉今年又创办了荆州市爱心糖友互助会,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糖友提供帮助。

  长年累月为糖友辛勤付出,赵世莉的事迹也得到了关注。今年六月,她被授予“荆州楷模”荣誉称号。为了帮助更多的病人,在赵世莉的努力下,今年荆州市中心医院以赵世莉的名字创建了特色品牌“小莉开讲”,带领医院的各类专家进入社区乡村,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免费义诊活动,把健康带到更多地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