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兴起六个浪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怎么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怎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这是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在11月17日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这也是市司法局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的其中一场。

  从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荆州市司法局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讨论会、支部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上好主题党课等形式,深化了广大干警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的学习理解。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从兴起学习培训、宣讲活动、舆论宣传、调查研究、全面贯彻、领导带头六个浪潮,通过自学、集体学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根植到每个机关干部的内心,从而更好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

  市司法局首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党课和政治必修课,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不折不扣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地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其次,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宣讲团,将开展全覆盖的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学会协会、进法律服务机构、进农村、进社区,努力覆盖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个层面各类群体,面对面地进行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学得深、悟得透、可落实。

  再次,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的作用,采取党员、干警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辟叫得响、有特色的专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反映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和良好风貌。

  另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敏锐发现存在的问题,捕捉基层的首创意识、成功经验,做到“六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压实不到位等七个专项整治活动暨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发展。

  同时,主动对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和全过程。要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推进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得到更切实、更充分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获得感,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出表率,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真学真悟真信真用,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加强统筹指导,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学给一级看,确保学习贯彻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巩固全市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成果,树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